Déconcerto

废稿

卡文了,丢一点写废的碎片出来

cp真的是萨莫萨,尽管其中一方根本没登场


我曾是见过一轮月的。

朦胧的、梦幻的月,笼在迷云里,高高悬在空中,又和我只有一步之遥。我在第一眼为之倾倒,我用音乐歌颂我的臣服,也用音乐张开猎网。

我原以为我的月将要化为人间女神入我拥怀,但下一刻它在我的视线外跌落人间,成了一个美丽而平庸的女人,我才意识到原来它不过半人半月,如今失了所有光。这不完全是她的错,人间只留给她碎裂坠落的余地,而我曾以为我有足够的能力护住它的光因而将它拉下半空,最后她选择了被人间驯服,做一个美丽的玩偶。


后来我见到一个人,一个普通的,人间的女人,她身上揣着一块月的碎片,那碎片的光极微弱却从无泯灭的迹象。

可惜那光太细小——也多亏那光太细小,她昏昏默默地遵从这里的游戏规则,但从不放弃那一点点反叛精神和自由的灵魂。撕毁婚约的那一刻我想,如果我注定追不到月,拥有一块永不熄的碎片或许是我能得到的最好结果。


(后来,我写不出来了。这看起来像是一种不太健全的莫康。)

评论

热度(8)